娱妓-

科枣:你泼墨山水如画在我心

【刘诗雯视角】
是的,我在一年前结婚了,然后跟着我丈夫定居美国rockford,一个临近芝加哥的小城市。我们的客厅里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,对着小花园,花园里种着我最爱吃的草莓还有黄瓜……
二零一一年我和张继科,你们的国民老公彻底分了手,原因其实很简单,张继科他值得更好的未来,恰好教练组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他们也不同意我们在一起。
我永远都忘记不了那天,孔指在晨会的最后说’刘诗雯,等下来找一下我’,我开始莫名的心慌,总觉得会发生些什么不好的事情。推开门我看见孔指`刘指还有蔡局端坐着等我,孔指的眉头紧皱着,刘指导还是笑眯眯地对我说,“雯儿,来来来,坐”,我点了点头默默地坐在了对面的沙发上,手紧紧攥着裤边。
沉默沉默再沉默,我感觉过了好久孔指才开了口,“刘诗雯,你实话告诉我,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,这…教练组怎么会知道这事,我心里暗道不好,我不敢说谎却也不敢承认,只是低头看着桌面。“和男队的张继科吧,你看看你们俩最近的成绩,我一直都在强调,现在是你们的关键时刻,不能掉链子,不能放松,更不能谈恋爱!这是大忌啊,诗雯,你要为了自己的以后着想啊。恋爱的快乐在一时,以后痛苦的是你们自己……”,我也不想啊,可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往下掉,“好啦,老孔别说诗雯了,肯定是张继科这臭小子干的好事,看我回去怎么罚他。”
最后一直静观其变的蔡局开了口,“刘诗雯,你和张继科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,假以时日你们一定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接受最光辉的荣耀,现在的耽误于你于张继科都不是最好的选择,我希望你明白。所以你和张继科还是回到朋友关系吧,男女朋友还太早了些。”我开始止不住的摇头,似乎不摇头张继科就彻底离我而去了,“你啊你,你太傻了”,孔指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,我抬头看到了他眼里的严厉和失望,然后又低头抹眼泪,这时候一张纸巾出现在我眼前,我默默接过,身旁的沙发忽然陷了下去,“呦,你们搁这儿谈论我们俩的事儿都不通知我吗,谈恋爱一人谈不成,有啥我也来听听。”
这语气也只有张继科才有,放眼全国家队也只有张继科才敢这么跟教练组说话,也许是他来了,我的心忽然就安定下来了。
有张继科在,刘诗雯很安心。
后来的谈判对于教练组来说应该算是艰难但是成功,因为他们成功说动了我的心,因为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张继科他能站到那个最高的领奖台,接受最耀眼的灯光和荣耀,因为我很清楚张继科有多希望站在那里,不,我不能成为他的阻碍,我宁愿独自舔舐伤口,也不愿他遗憾…
所以那天下午我说了分开,当我说出“我们就这样吧”的时候,我的心像是被一双大手紧紧的抓住了,都快要心痛到窒息,我天明明是我要放手啊,为什么我还会这么难过,那继科呢?你会不会更难过,对不起,为了你,为了你的梦想,我宁可牺牲的是我自己…

评论(1)

热度(24)